Beitou 北投文物館

Beitou 北投文物館

本館介紹

-創辦人的話-

創辦人的話


偶然地在北投半山腰幽雅路上,發現了這座優雅又寧靜的二層樓日式建築,一種衝動與感動,想要擁有並守護它,並已為臺灣留下了珍貴的文化資產,並且持續推動傳承與推廣的事業。

1995年,以家父之名,成立「財團法人福祿文教基金會」,對口政府單位為北市教育局,2007年改為「財團法人福祿文化基金會」,換為文化局執掌範圍。北投文物館為基金會附屬單位,主要係以保存文化資產、維護古蹟、推廣傳統藝術、典藏民俗文物、獎勵培育人才及科技創新為宗旨,致力於傳統藝術文物與民俗藝品的蒐集保存、展示、教育推廣、研究和出版等工作。

一路走來,經歷了幾項重大的抉擇,非常感謝許多朋友和專業人士的大力支持參與協助,除了歷屆董事會董事與各類專業人士的指導協助之外,幾任館長或執行長(張木養先生、高本莉女士、李莎莉女士、吳玲玲女士、吳靜宜女士、江韶瑩先生、張瓊文女士、張玟珍女士)所帶領團隊的努力耕耘,更是功不可沒。我的家人,30多年來默默的支持與鼓勵!

簡言之,眾多好友夥伴的付出,終於讓這棟98年的古蹟,持續發揮它的魅力與活力,也讓北投文物館成為臺灣文化觀光發展的亮點。我們會秉持「品質好、服務佳、創意足」的理念,繼續往前推展,期許大家繼續給我們加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