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tou 北投文物館

Beitou 北投文物館

展覽訊息

-歷年展覽-

新展預告圖片

佳山美學系列展 (手感之美-食器藝術特展、物色俱閒-翁清賢攝影展 )

北投文物館創設至今,在時間的焠鍊下已然形成特有的美學觀與文化價值;同時,在「好(佳)山、好水、好人家」的環境下,所孕育的藝術創作、生活美學,我們稱之為「佳山美學」。本館提供了這樣的一個美學空間,歡迎您親臨來趟美學之旅

2016年第一個系列展覽「佳山美學I:手感之美~食器藝術特展」,係以「食的生活美學」為主題,邀請北海沿岸三位藝術家,展出與「食」有關的各種食器。透過藝術家的雙手,不僅讓「食器」本身散發手感的溫潤,更讓「食」這件事充滿美學的喜悅。

 

系列展覽之二的「佳山美學II:物色俱閒~翁清賢攝影展」,邀請北投在地藝術家翁清賢,展出他十幾年來遊走大陽明山境所攝取的影像。作品呈現翁清賢個人內外的觀照,猶如其心窗的即景,景物中有其內心世界的反饋。透過藝術家的雙眼,不僅讓「作品」本身散發藝術的靈魂,更讓「觀看」這件事充滿美學的感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