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tou 北投文物館

Beitou 北投文物館

文化體驗

-日本呈茶體驗-

日本茶道正式課
日本茶道正式課圖片

呈茶體驗

日本茶道為日式傳統茶藝的表現並注重繁文縟節,而呈茶體驗則是讓初次認識茶道的人可輕鬆並簡易體會到日式茶藝之美的活動。

在日本的京都及鎌倉、或者是其他美術館都會有此呈茶項目的體驗,而現在不用去到日本也能彷彿置身日式庭園裡,感受日式茶藝之魅力。就讓我們跟著四季的腳步,來到北投文物館欣賞庭園風景,並配上一服抹茶及當季限定和菓子,體驗呈茶的樂趣吧!

體驗內容(約20分鐘)

●享用和菓子+一碗現打抹茶

●茶道入門解說


報名費用

NT$350/人(含古蹟參觀門票)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為週六限定,如有調整依「活動消息、粉專公告」頁面為主。

  2. 本活動不提供專場開課。

  3. 本票券限呈茶活動、當日場次使用。逾時視同放棄資格,截角撕毀無效。未於活動10分鐘前報到者,視同放棄資格。

  4. 六人以上團體,最少於1小時前來電預約。

  5. 活動場地為確保順利轉場,請依現場工作人員指引移動。

指導師資介紹

祝曉梅 老師

在台致力於日本茶道裏千家之文化推廣,秉持著日本茶道「和敬清寂」之文化精神,不僅擁有深厚的藝文韻底,並於2011年為國內首位獲得日本茶道裏千家今日庵茶名「宗梅」之教授,曾協助總統府、日本交流協會、故宮南院及台大等各級學校辦理日本茶道體驗活動。於2020年獲聘台灣裏千家茶道北投協會第四屆顧問,同年獲聘北投文物館日本茶道顧問。

日本茶道裏千家準教授

日本茶道裏千家第十六代家元授與「宗梅」茶名,為國內大學教師中首位榮獲此項殊榮者。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研究所博士

日本拓殖大學語文研究所

美國哈佛大學教育學院研究所TCLE

曾協助總統府、日本交流協會、故宮、史博館、北投文物館、台大等大專院校舉辦日本茶道活動或研習會。

著有

《日本裏千家茶道點茶流程系列1:基本動作與盆略點前》
《日本裏千家茶道點茶流程系列2:基本動作與風爐薄茶點前》
《和敬清寂──日本茶道初探手冊》
《找茶初心──日本茶道探索手冊》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