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tou 北投文物館

Beitou 北投文物館

最新消息

-展覽訊息-

「浪漫1920s – 竹久夢二的視界」特展即將推出,敬請期待!
2021.11.04

「浪漫1920s – 竹久夢二的視界」特展即將推出,敬請期待!


 日本大正時期(1912-1926)是一個民主自由、女性意識覺醒,短暫卻繁華的年代,被稱為「大正浪漫」。而具體體現大正浪漫的代表人物,就是有漂泊抒情畫家美譽的竹久夢二,除了因為其以抒情方式描繪的理想女性與追求藝術和浪漫的時代氛圍相符合外,大正時代也正是夢二最活躍的時期。

 

夢二筆下有著憂鬱大眼、白皙長頸的和服美人畫,更讓他成為風靡一時的日本大眾畫家,此特殊風格更被稱為「夢二式美人」。非學院出身的他,在雜誌插畫、書籍裝幀與詩文創作等領域,不僅引領一股時代潮流,也影響了之後許多藝術家。本次展覽與日本收藏竹久夢二作品的權威機構港屋株式會社合作,以展示百件夢二作品及照片文獻為中心,輔以1920年代受其影響的日本大正時代大眾文化產物,以及影響竹久夢二作品的新藝術風格下的西洋藝術品,呈現夢二所生活的浪漫年代。

 

x